「有一家航空公司前座艙長開的私廚,在大稻埕十連棟後方的住宅區裡。」
這麽誘人的句子,怎麼能不去吃一下呢?

大稻埕十連棟是古色古香的建築。在迪化街一帶頗具代表性。


早年這裡都是米廠, 記錄著早年大稻埕的繁華。

葉天倫導演鏡頭下有關大稻埕的片子,幾乎都會拍到這一帶的建築,例如《紫色大稻埕》、《雙城故事》等等。


在這邊等待老闆下來接的時候,旁邊的腳踏車路過,真是太有fu了。哈哈哈


老闆帶我們進入一棟住宅社區


打開大門,率先映入眼簾的是溫馨的休息區,不說還以為到了IKEA。心情突然都鬆懈了下來。


旁邊放了很多蔬果和飲料,讓我對今天的料理非常的期待。


有注意到嗎?連地版都貼了花紋。 除了現代感,也讓我聯想到大稻埕的花地板。


牆壁上的義大利麵作品也很吸引我,感覺回家可以做幾幅 😂


原木的大餐桌,明亮的燈光,簡約的藍白牆壁。讓人覺得很清新舒服。


木頭窗子很可愛。

要不是有這個窗子,我都快忘記外面是大稻埕了。😂


老闆Alex正在準備我們的晚餐。


旁邊居然有航空公司的餐車耶!


Alex之前是航空公司的座艙長。 經常飛行世界各地,結交不同朋友。因此,希望創造一個空間,透過特色的創意料理,讓大家能藉由吃飯認識新朋友。


從這一瓶裝著萬壽菊葉子的水, 就不難發現座艙長對於服務細節的講究。


率先上桌的是一份巨大的歐式麵包。 是Alex從麵粉開始親手做成的喔!( 這個座艙長也太有才了)


切片後,可以沾著油醋一起吃。


麵包外酥內Q,不會又乾又硬,很有嚼勁的,我吃了兩片🤣


接著上場的是《普羅旺斯蔬菜燉湯》,也就是 Ratatouille。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菜,但也非常的費工。


可以吃到蔬菜的味道,還有蕃茄的微酸。加胡椒後,味道又更豐富。


沙拉的部分,看起來很威!! 滿滿的海鮮蔬菜還有特製的醬汁。


那個醬汁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吃,堪稱本次我最喜歡的一道菜。

沙拉醬偏向泰式,有檸檬葉和香茅的香氣。海鮮新鮮,去皮的紅椒很甜。100分!

噢對,那一大盤是很多人一起吃的,不是一人份,不要害怕XD ( 但如果是一人份就太美妙了)


接著出現一個神奇的東西。心型的葉子看起來有點眼熟。居然是包檳榔的荖葉!!裡面包著雞胸肉和油蔥醬。口味很特殊,適合想吃檳榔和雞肉飯的外國朋友同時享用,哈哈哈


小蒸籠好可愛!!上面還有小番茄


米糕飄著濃郁的松露味,飯很Q。我喜歡黑松露❤


蒸籠裡的美味不止白飯跟松露,還有紅藜麥和核桃,感覺很養生。


Alex正在準備我們的主菜。


低溫熟成18小時的舒肥牛肉!!

已經好久不吃肉的我決定嚐鮮一兩口。

(好啦,結果我又不小心吃完)


牛肉的腥味完全沒有,只留下鮮甜和淡淡的辛香料氣息,以及舒嫩的口感。


多嫩?看我們用的刀子如此的一般,就知道真的不費力,何必牛排刀。
如果不吃牛的人可以事先告知更換豬肉,如果你有吃牛肉,這一道真的不能錯過。


不知不覺來到了甜點階段。

很多餐廳都是前面很好吃,但是敗在甜點太甜。


沒想到這個起司蛋糕不僅口感滑順,不會過甜。草莓也特別新鮮。
鹹鹹的餅乾基底,鉤出了一點童年的記憶,搭配薄荷,絕妙清新。

而且又是Alex做的!(根本是被航空業耽誤的廚師)


從前面的味覺刺激到中段的創意,以及最後能吃到原始的食材風味。我彷彿經歷了一趟空中之旅,從起飛的興奮和驚奇,到最後降落的平靜。 雖然平靜,卻有滿滿的回憶。 


在這裡,能一次吃到歐洲、東南亞、美國風的料理,像偽出國。連食材來源也透明安心。


有些餐廳賣食材,賣廚藝,賣氣氛,賣裝潢。我覺得《好客台北》不僅這些都有,還讓吃飯變成一趟旅程。


從走進大稻埕開始,到進入這一個神奇的小空間。《好客台北》像一個遠離塵囂,進入小宇宙的烏托邦,讓吃飯變成很棒的體驗。


🔸️主題共餐:你可以一個人來,和不同的朋友認識,聊天、互動,每次最多10個人。

🔸️烹飪體驗:也可以一起散步大稻埕導覽,隨後邊做菜邊喝紅酒。

以私廚來說,我覺得他有一個很親民的價格。大約落在800-900之間。


《它在這裡》

好客台北-大稻埕主題共餐/迪化街烹飪體驗
地址: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56號2樓

粉絲團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emyguestcooking
官網:
https://bemyguest.taipei
Instagram: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bemyguesttaipei/
Youtube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hannel/UCTaNhsC07BhzWDUL3igExeg/videos

#好客台北 
#十連棟 
#大稻埕私廚 
#迪化街 
#主題共餐 
#烹飪體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嚕蹦-黃彥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