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在好客台北吃飯時,Alex提到想做峇里島風的早午餐搭配大稻埕導覽的套裝組合。當時我聽了就覺得非常有興趣!特別麻煩他推出這個活動時,一定要通知我。

沒想到他的速度這麼快,約莫一個月後,我們又在大稻埕相見了。

曾經是知名航空公司座艙長的Alex原來出生三重,祖母在5歲時成為童養媳,被婆婆叫去大稻埕當保母,會將很多往事都會說給Alex聽。

我們緩緩走上台北大橋,隔著河岸說著祖母涉水工作的情景。 說著河岸對大稻埕繁榮興盛的影響,和歷史課本中沒有的古今小故事。微風吹來,我們彷彿走入時光隧道。

離開台北大橋之後,本來以為會直接進入街區。沒想到Alex帶我們在台北橋下停留,說著早年來台北打拼的南部人在這裡尋求工作的情境。 

看著他手中的老照片,我腦海中開始浮現了各種畫面與想像。遊子、工作、打拚
從河到橋,一步步看見大稻埕的興衰

離開橋下,走著走著,我們來到了象徵太平國小和永樂國小和睦相處的平樂陸橋。

曾經做過大稻埕主題展的我對這兩所學校並不陌生。當時我就帶著孩子們在天橋上進行拔河攝影作品,重現母親的童年心境。

這兩所校齡超過百年的學校, 記錄著大稻埕的國語,從日語走入中文的年代。

其他的小解說就不爆雷了。歡迎來跟團 😂

邊走邊聊天,我們來到剛剛在橋上聽故事時聊到的媽祖廟。

原來慈聖宮媽祖廟,原是在大稻埕的岸邊,後來遷到了太平國小附近。

廟口的小吃非常豐富,Alex更貼心的告訴我們哪些是必吃的料理~(太重要了)

走進媽祖廟,許多建材也是當時從河岸邊的老廟搬過來的,我們不難發現許一些同治年間的石柱。Alex連對聯都有解說唷!

離開媽祖廟後,大夥來到旁邊的一個紅磚牆,什麼也沒有,要幹嘛?

沒想到,他居然開始發起了紅酒杯!酒也很好喝~
原來這裡隨便拍,都是網美照!加上小道具,開始耍浪漫。

只有看過導遊帶人家去拍照,沒有看過導遊連道具都準備好了。一路背著紅酒,辛苦了呀!

在陽光下,我也意外獲得了一些美照。對了!Alex的照相技術還不錯,大家可以請他幫忙拍喔!

不知不覺居然逛了一個小時,我們的重頭戲早午餐要來了,我也有點餓了。

本來以為要等好久才能吃飯,沒想到一到好客台北,三兩下就變出了異國料理。不禁佩服Alex的前置作業能力!

峇里島巴東牛肉飯。 顏色好繽紛!

還有裝飾的小帽子

重點重點一定要用湯匙和叉子。看到這餐具,突然讚嘆,果然是座艙長啊!連入境隨俗的餐具都如此講究。

巴東牛肉飯的味道不會很辣。 濃郁的香料伴著薑黃飯。 不說你真的會忘記自己在台北。

第一次吃到印尼人的天貝,感覺像豆乾,鹹鹹的帶有嚼勁,是很不錯的體驗。

蝦餅真是太好吃了。

非常東南亞口味的四季豆,卻不會死鹹,我有續料~

本來以為走了一圈大稻埕散步,肚子有點餓,可以吃的比較多。沒想到今天的份量和上次晚餐一樣非常的充足,Alex真的是沒有在手軟的,重點也很好吃。我吃完兩眼放空

酒足飯飽後,大夥開始交流,我明明是一個人來,卻也不小心交到了朋友,後來開了群組聊天呢!

好客台北的峇里島早午餐+大稻埕散步體驗非常的紮實。少了走馬看花或講古,多了很多在地的小故事。

早午餐的部分雖然是一人一盤的套餐。但是滿滿的食材,讓人感覺十分豐盛!

重點,重點,重點,一個人來也不會很尷尬或孤單,你不理大家,也會有人來跟你聊天

我想這就是好客台北的精神吧!
每次來都有新鮮事,每次來都有新朋友!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《它在這裡》

好客台北-大稻埕主題共餐/迪化街烹飪體驗

#好客台北 #十連棟 #大稻埕 
#迪化街 #主題共餐 #烹飪 #迪化街美食 #大稻埕美食 #文青必訪 #捷運大橋頭站 #霞海城隍廟 #大稻埕慈聖宮 #台北美食  #台北景點 #台北早午餐 #大稻埕碼頭 #大稻埕貨櫃市集 #迪化街商圈 #迪化街咖啡廳 #迪化街咖啡廳 #大稻埕咖啡廳 #大稻埕煙火 #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 #大稻埕碼頭貨櫃市集
arrow
arrow

    嚕蹦-黃彥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